2012年5月13日

老廖的好椅們

老廖愛做椅子
問他大約做了幾張?
他說10年光陰,記不得也數不清了
之前,都未幫老廖的寶貝拍照
也就這樣 割愛送人了也沒照片留念
挑幾張很有故事又有紀念的木椅小怪獸們拍的 " 沙龍照 " 和大家分享~~


 
【愛妻寶座】
這是老廖大約十年前送給老媽"愛的禮物" ,高度超低,專給老媽帶去菜園坐著除草用的小
板凳,是老媽的菜園好幫手。


 
【初期木椅】
初期,老廖也曾試過將烏心石椅板上透明漆,加以保護,
但後來考量烏心石板經過時間的氧化與手的撫觸會讓色澤越來越"黑金"的天然特性,
不上塗料才是最天然的王道。


   
【小怪獸雛形現身】
老廖漂流木椅除了木榫讓木椅有眼神之外,另一個特色就是自然的椅腳。
老廖說,為了幫椅子挑最適合、最"有形"的四隻椅腳,往往可能要準備40隻椅腳來配對。
也因為這誇張、自然線條的椅腳 ,替木椅小怪獸們添了眼神與姿態。
木椅小怪獸們,也就成型了


   
【小怪獸去涵碧樓囉】
去年文博會上,我們認識很很多喜歡木頭還有老廖作品的好朋友,老廖做木椅純粹是興趣,所以文博會是初試啼聲的處女秀。
文博會上我們認識了同樣來參展的涵碧樓精品館朋友,也促成了台東好ㄌㄧㄠˋ 漂流木椅第一個,也是目前唯一的實體展售點。
這張鱷魚小怪獸在涵碧樓畔望著日月潭,套句最近的廣告台詞  "好美喔~~ "

註:涵碧樓精品館小量展展台東好 ㄌㄧㄠˋ漂流木椅作品,若有到涵碧樓 可去瞧瞧。
 
 
 


  
【茄子先生吹口哨】& 【螃蟹小怪獸】&【笑呵呵先生】
自然邊材,造就了漂流木椅造型、原木生長時遇到細菌侵蝕的腐壞蛀洞,成了最佳的造型。



【跟著我們去旅行】
好天氣、好心情 我們也會帶著木椅小怪獸們陪伴著一起去旅行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